產業訊息
IBMI
  東歐美女車禍毀容 來台變臉重生

【 中國時報  記者/張翠芬  台北報導 】2010/05/13

正常的笑、正常的吃,是很尋常的事,但對車禍撞壞下巴毀容的羅馬尼亞美女克里斯蒂娜是「奢望」。她遠渡重洋來台,由長庚醫院取小腿腓骨重塑下巴,十二日是她廿歲生日,終於可再展笑顏,開心吃生日蛋糕,「這是我最快樂的一次生日,感謝台灣醫師給我重生!」

克里斯蒂娜是個東歐大眼美女,曾夢想當模特兒,去年五月她乘機車發生嚴重車禍,青春夢碎。

由於下唇、下顎骨碎裂,修復難度極高,在羅馬尼亞醫院兩次手術都失敗,下顎裂開左右晃動,下唇中間留下大缺口、不斷流口水,也無法順利喝水進食,體重暴瘦十多公斤。

克里斯蒂娜透過世界顱癌基金會(WCF)向全球醫療顧問群徵求協助,長庚醫院陳昱瑞主委是基金會醫療顧問之一,接獲求助函後主動聯絡。透過基金會、外交部協助旅費,她和母親四月廿二日踏上來台的「醫療尋夢之旅」,並感謝上帝在遙遠的東方幫她開啟了一扇窗。

長庚整形外科主任林志鴻為她安排三階段手術,第一階段以右小腿腓骨皮瓣重建下顎骨及下巴缺損,半年後進行第二階段下腓骨上植牙樁手術,一年後再進行第三階段植牙手術,關合下唇,讓她一步步回復美貌。

長庚團隊是全球進行下顎骨重建經驗最多的醫院,昨天為克里斯蒂娜辦廿歲生日慶生,瘦弱的她,下巴仍留有明顯疤痕,但咬合功能恢復,可以開心的笑。醫療費用約一六○萬元全由長庚醫院支付,母女倆開心的直說「謝謝」。

【 原文網址https://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51300045,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