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監委肯定國醫精進校務成效 勉強化生醫研究能量

【軍聞社 記者/蔡禎祥 台北電】2010/07/26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國軍軍事教育體系檢討與現況評估」專案調查研究小組今天前往國防醫學院實施訪評,在肯定該院為國軍培育醫護專業人才的同時,也提出多元化師資和強化生醫研究能量等建議,並致力於精進學術專業與教學成果,以成為培育具國際觀及國家觀念的公醫搖籃。

由尹祚芊委員擔任召集委員,趙榮耀、葛永光等委員共同組成的監院訪評小組,下午在國防部長高華柱、常務次長林於豹中將等人陪同下,在國防醫學院聽取校務簡報和參訪教學設施後,即隨機圈選教師與學生,針對教學研究、課程學習、學制規劃等實務進行訪談。

在與該院校務主管座談時,尹祚芊委員表示,本項專案調查研究目的是依監察院於民國九十一年國軍基礎院校的問題及其對策專案調查研究所提建議實施追蹤訪查,並再次針對涵蓋國軍軍事基礎教育、進修(專業、專長)教育、深造教育及預備教育等軍事教育體系近十年的發展,進行檢討與評估。

趙榮耀委員除對國防部往後四、七年醫護人力初官人力需求規劃,是否符合部隊實際需求表示關心外,也建議各軍事院校建立專業特色,以強化校際學術競爭力。趙委員同時認為科研專業人才眾多的國防醫學院,應在兼顧軍事體制和學術專業的考量下,積極爭取產學合作的空間,以促進校務發展。

尹祚芊委員則指出,國防醫學院具有非常優良的師資陣容和現代化設備,應爭取國內醫、牙、護、藥等公費生的培訓任務,達到充分發揮教育資源的效益。

【原文網址 https://163.29.207.53/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54071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