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李士畦:東創中心 成功催生創業平台

[工商時報 記者/鍾旭昶] 2010/10/27

去年4月,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下成立「東區中小企業創業創新服務中心」,藉由此創服中心及母體石資中心的整合,結合在地產業輔導資源,塑造一個成功媒合平台,針對中小企業需要技術、資金、商機媒合,提供最需要助力,經過近2年的努力,協助許多當地小型、微型產業轉型開發、創新發展,輔導這些小型產業凝聚力量形成「地方特色產業」聚落,是東創中心下一步重要任務。

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協理李士畦表示,今年帶領台灣7家深層海水廠商前往新加坡、南京、印尼、上海等地參加國際展覽活動,不少參展廠商商品獲得買家訂單,尤其以「地方特色商品」獨獲青睞。東台灣宜、花、東三縣擁有得天獨厚的深層海水取水條件,是發展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的利基,「特別應推動『地域標章』概念,賦予傳統產業新的生命、新的價值,塑造『地方特色商品』,才是深植深層海水產業的願景,同時也能提供其他產業經營思考」李士畦說。

根據東創中心累計超過數千件諮詢案件統計,其中以深層海水應用方面「技術開發移轉」需求最多,其次是一般「經營輔導」相關問題,顯示深層海水產業在當地發展頗受期待,而深層海水產業技術的未來研究中,亦以「水產養殖」、「農漁產品加工」、「觀光休閒」、「生技/健康食品」為主要發展領域。台灣民間方面,目前朝全方位發展,各產業別皆有業主投入;政府則擇定「能源技術」發展,並開發相關技術。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