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發醫材 金屬中心助產業升級

[工商時報 記者/楊玟欣] 2010/11/02

金屬中心協助傳統廠商升級進軍醫療產業,金屬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表示,目前已有多家螺絲業者轉型加工製造牙根,並有3家進駐位於高雄科學園區的「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專區」。此外,金屬中心分割成立台灣植體公司,目標3年內取得台灣3成人工植牙市占率。

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表示,金屬中心在台灣工業發展史扮演協助產業升級角色,同時發展出精密製造、鍛造、表面處理等科技,近年並承接工業局及國科會發展醫療器材產業計畫,整合南部產官學研各界資源,發展齒科、骨科、醫用合金、醫療美容等醫材領域,創造南科高雄園區成為醫療器材產業聚落。

林志隆表示,金屬中心協助打造高雄科學園區成為全球醫療器材產業研發製造與營運中心,並負責「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專區」的規劃與招商,目前招商成果已有6家廠商進駐,以及有10多家廠商申請進駐,其中有3家是由螺絲廠傳統產業升級的廠商。

林志隆表示,螺絲業者具有機械加工的基礎能量,經由金屬中心的人工牙根培訓班,順利升級為人工植牙所需的牙根製造商,是傳統產業轉型生醫器材的實例之一。

此外,金屬中心分割成立台灣植體公司,掌握金屬中心推出的鈦合金人工牙根表面處理技術,其量產技術成熟,可移轉給業界,協助傳統產業提升附加價值。

林志隆指出,台灣植體公司除了人工牙根技術外,同時還具備術前規劃軟體,透過牙科斷層掃描,可以協助牙醫在植牙前規劃術前進度,不光只是靠牙醫的經驗判斷植牙的位置及深度。

林志隆表示,台灣植體公司旨在提供牙科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產品預計在明年10月前取得認證,目標在3年內在台灣植牙市場取得3成市占率,並將送交大陸認證,進軍大陸植牙市場。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