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明年業績二位數成長,法人估今年EPS有18元實力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2010/11/03 

 精華光(1565)挾著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高達13.15元的歷史新高氣勢,昨日在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上表示,明年仍可維持2位數的成長,對於電子業紛紛搶進隱型眼鏡領域,董事長陳明賢表示,用電子廠思維跨入隱型眼鏡會很「辛苦」。
 儘管獲利搶眼,但在生技股的回檔中,昨日法說會股價表現一蹶不振,前三季稅後盈餘6,691萬元,年增率達65%;EPS2.82元的生泰(1777)股價逼近跌停,而精華光與晟德(4123)跌幅亦都逾2%。

 陳明賢指出,電子廠的光學只有單純的幾何光學,沒有眼球醫學的參數配合,將無法設計完美、舒適配戴的產品,精華光也是與客戶合作多年,才累積了一些參數,因此,電子業者的卡位隱型眼鏡很辛苦,對精華光的營運衝擊有限。
 就統計,全球隱形市場2005年迄2009年,年複合成長率為5%,2009年市值為57.5億美元,主要仍由嬌生(J&J,市佔率44%)、視康(CIBA,22%)、酷柏(Cooper,16%)、博士倫(B&L)等四大品牌為主,精華光由於目前市佔尚不到5%,卻是年年創造高獲利,也因此,吸引電子業者積極角逐該市場。
 營運表現搶眼的精華光,前三季已大賺一個資本額,法人推估其今年EPS有挑戰18元歷史新高實力。總經理周育然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雖達9成以上,而新投入的4條產線,預計明年第一季底投產,但是否還有新的擴產計畫,則要看彩色片的外銷情況。
 陳明賢表示,精華光今年營運亮麗,除了歐美、日本、大陸和台灣市場都同步成長外,彩色片銷售超乎預期。由於精華光主打帝康品牌的彩色片配戴時間較競爭對手強,目前市占率已大於視康,瞳孔放大片也打敗嬌生。
 展望未來,精華光主力戰場的日本市場,目前採取多品牌的銷售策略,特殊片今年開始貢獻業績,放大片下半年開始在日本市場銷售,彩色片客戶也在申請認證中,預計明年可開始貢獻營收,以整體業績成長來看,內部仍以2成為目標。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