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生技園區不在南港 就不蓋

[自由時報 記者/湯佳玲] 2010/11/05 

開發案送環評 明年一月揭曉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案已送交環評,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明年一月就能得知環評結果,只要通過就馬上動工,「如果沒通過,就不能做了,不考慮移往其他縣市。」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中研院一百年度預算時,立委黃志雄質詢指出,韓國已有四種藥物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核,台灣至今仍只有保健食品,如果只開發四公頃會不會影響到未來台灣生技發展?建議「改址」可以是方案之一。

翁啟惠則指出,台灣生技產業排名世界第十三位,且三分之一都來自中研院,但是如何產業化、創造社會利益,需要創造一種商業模式。

翁不考慮改址 李遠哲聲援

儘管目前已有九個縣市表態歡迎中研院,翁啟惠說,南部可以設立中研院的分院,強化文化與農業方面的研究,「但那會是分院,不是生技園區,如果南港生技園區做不成,就不能做了」。

翁啟惠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要在中研院旁邊,才能發揮群聚效益,方便互動並充分利用中研院的設備、硬體、學術研究成果等。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天表示,當初是帶生態保育專家進入評估,南港生技園區大部分留給自然,開發的只有現在就已經開發的四.六公頃火工區。主張可以遷往別處的人,可能不了解研究人員需要時常進出實驗室以及研究上的「群聚效益」。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