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首創 港研發無針注射

[東方日報] 2010/11/05 

接受注射一般需要用針刺入皮膚,將藥物注入,本港大型藥廠研發了全球首個利用空氣壓力將藥粉壓在皮膚表面的注射劑,病人注射時只感到皮膚有「少少壓力」,不會留下傷口,減低感染機會。首批以這種方式製藥的藥物為局部麻醉藥「利多卡因」,可用於抽血前麻醉或需要吊針注射、在手臂「種黃豆」的病人。生產商預計,以這新技術製成的注射劑,最快在二○一二年第三季在本港註冊。

無針注射可減輕注射時的痛楚。

氣壓將藥粉壓皮膚表面

該種注射技術是利用氣壓將藥粉壓在皮膚表面,藥粉在皮膚吸收後產生藥效,使用時只需將注射筒放在皮膚上按掣,將注射筒內小型氣樽的藥粉推出。生產商普樂藥業技術總監葉蔭弢表示,粉劑在室溫下可儲存二至三年,壽命較水劑長,故使用粉劑注射。

李小羿解釋,新研發的無針式注射系統,須經嚴格品質控制。

與普樂製藥有聯營關係的李氏大藥廠行政總裁李小羿稱,該技術先由英國牛津大學專家研發,該公司將這技術用於產品上。除局部麻醉藥外,這技術可用於生產治療嚴重過敏、糖尿病藥物,技術經改良後也可用於注射肉毒桿菌或骨膠原等醫學美容注射。

李小羿稱,該種麻醉藥產品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使用,稍後獲FDA對該廠房的GMP認證,產品可在本港註冊和分銷到外國。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