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吃靈芝的雞 鼎泰豐當食材 南台科大與生技公司研發成飼料添加劑 預防家禽生病 而具生產履歷的靈芝雞蛋也獲麥當勞青睞

[中國時報 記者/曹婷婷] 2010/11/05 

據傳吃靈芝對人身體有幫助,但吃靈芝長大的雞,恐怕就很少人聽過。南台科大將生產的靈芝,供民間生技公司研發成飼料添加劑,不僅獲得全台兩百間家禽及養殖業者肯定,而這些專吃靈芝的雞和產下的蛋,更吸引了知名的鼎泰豐、麥當勞下單。

靈芝價昂,難道不會增加畜養的成本?據南台科大表示,食用靈芝、葉黃素等天然、有機食物,可以預防動物生病,相對減少業者投藥費用,折算下來反而是降低成本!

南台科大產業服務中心經理郭惠茹說,最早構想是來自於靈芝對人體好、可以防堵細菌侵入細胞的功效,幾年前,禽流感肆虐,業者都用抗生素對付,不但造成食用者危險,動物一旦產生抗藥性,飼主反須大量投藥消毒,他們發想何不用靈芝餵養雞鴨魚等動物,應該也可以降低疾病發生。

當時,南台研發團隊先透過快速量產靈芝,達到降低成本,之後,再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將技術轉移給研發生技產品的民間公司。

艾立總經理郭坤生坦言,兩、三年前剛開始以靈芝研發出來的食品,必須拜託人家來吃,現在才漸漸獲得好評,像是吃靈芝的雞,鼎泰豐就引進當食材,雞吃靈芝產下的雞蛋,則獲麥當勞青睞。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說,這些雞蛋每顆都有身分證,生產履歷可獲驗證,他自己是高膽固醇一族,平常不敢吃雞蛋,但這些吃靈芝長大的雞所生的蛋,他一次吃兩顆也不怕。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