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 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及處理信息將由衛生部統一發佈

[南方日報 記者/楊春] 2010/11/10 

日前,衛生部會同農業部、商務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食品藥品監管局制定印發了《食品安全信息公佈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昨日下午,衛生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相關情況。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在例行發佈會上稱,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信息要統一發佈,最終將建立一個全國統一的食品安全信息發佈平台。

鄧海華表示,當前食品安全信息公佈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辦法》明確了食品安全信息的分類,規範了食品安全信息公佈機制。明確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及其處理信息和其他重要食品安全信息的統一發佈,各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影響僅限于其轄區的食品安全相關信息的統一發佈。要求食品安全監管相關部門制定本部門的信息公佈管理制度,通過政府網站、公報、發佈會、新聞媒體等多種渠道向社會公佈食品安全信。此外,還建立了食品安全信息通報與會商制度。

《辦法》還要求食品安全各監管部門加強與媒體的溝通,對食品安全問題做到及時反應,及時發佈權威信息,第一時間解疑釋惑,提高食品安全信息公佈的時效性、科學性和準確性。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