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微脂體 抗癌孤兒藥

[工商時報 記者/黃志偉] 2010/11/11 

國人研發的抗癌新藥又傳捷報!由台灣微脂體公司自行研發的雙效抗癌新藥LIPOTECAN,於日前同時獲得歐盟與美國認可成為治療原發性肝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HCC)的孤兒藥(ORPHAN DRUG),為公司營運前景更添爆發力,也推動國內生技發展向國際舞台邁進。

孤兒藥意指用於治療罕見疾病的藥物,經認定為孤兒藥的藥品除在法規上可採快速審查方式以更快的時間取得藥證、降低開發時間與成本外,於歐洲與美國亦分別享有10年及7年的製造販賣獨占期,經濟潛力無窮。

台灣微脂體憑藉其於藥物載體系統開發上多年的經驗,以獨特的配方開發出毒性較低且藥效較高的抗癌新藥LIPOTECAN。相較目前市面上治療肝癌的藥物僅針對癌細胞所衍生的新生血管做抑制性治療,LIPOTECAN除可阻斷腫瘤生長外,其特有的化療機制更可阻擾細胞分裂,有效達到殺死癌細胞的功效。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