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南瀛生技大樓啟用中研院進駐表彰對全世界農業貢獻楊祥發講堂揭牌

[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嘉祥 ] 2010/11/11 

由台南縣政府出資在南科園區興建的南瀛生技研發大樓,昨(十)日舉行啟用及「楊祥發講堂」揭牌,由縣長蘇煥智和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預期在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進駐此研發大樓後,能加速南縣生技產業升級及發展;活動同時辦理第三屆楊祥發農業生技講座,會中頒獎給二○一○年楊祥發獎座及楊祥發院士農業生技年輕學者獎的三位得獎人。

研發大樓啟用及「楊祥發講堂」揭牌,由蘇煥智、中研院長翁啟惠、成大校長賴明詔、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台南科大校長戴謙及楊祥發院士之子成大生物科技中心主任楊惠郎等人主持後,代表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正式進駐。

縣府表示,楊祥發出身南縣,為表彰其在農業生技研究、產業推動的貢獻,該會議室以「楊祥發講堂」命名,並選在楊院士七十八歲冥壽生日舉辦講座活動;翁啟惠等貴賓致詞時,表彰楊祥發在植物生物科學領域的研究成果及貢獻,尤其成功利用乙烯延緩水果、蔬菜、鮮花的老化過程,對全世界農業貢獻甚多。蘇煥智對楊祥發在農業生技貢獻表達敬意外,也感謝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帶領團隊在南科園區設立南部生技中心,讓南部業者有機會和擁有農業尖端科技的學術界合作,有效提升農業生技研發及國際競爭力。

蘇煥智表示,台灣目前成長快速的精緻農業之一是蘭花產業,南縣也同時推動成立石斑魚、鰻魚養殖專區,未來精緻農業的發展已看到機會;如今中研院南部生技中心已進駐,希望產、官、學、研密切結合,使精緻農業成為未來台灣農業的新希望。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