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馬總統勉生技 產值倍增

[真晨報 記者/許守仁] 2010/11/12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出席二0一0年台北國際醫療展覽會」開幕暨「創新產品獎」頒獎典禮時,重申政府將積極推動生技產業、鼓勵創新研發,期使我國生技產業成為新兆元產業。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生物科技產業是二十一世紀的明星產業,過去兩年多來,我國生技產業已有顯著成長;二00九年生技醫療產業總營業額逾新台幣二千一百億元,較二00八年成長百分之五。為鼓勵生技產業持續創新研發, 政府除在去年二月將生技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外,也推出「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投入新台幣二百四十億元協助產業製藥、創投及開發醫療器材,更制訂《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與《生技新藥公司研究與發展及人才培訓支出適用投資抵減辦法》等一系列法規,加上今年五月《產業創新條例》通過後,營利事業所得稅由百分之二十五降至百分之十七,希望藉各種措施打造更便利的投資環境。此外,國科會也計畫在二0一一年將「生技製藥」與「基因體醫學」兩件國家型研究計畫,整合成為「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以建構國內生技醫藥研發機制。

馬總統強調,「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推展與「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簽署,不但改善國內投資環境,也使台灣與全球的連結更為緊密,發展前景一片看好,期許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我國生技產業的投資額與產值能在四年後倍增,成為新兆元產業。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