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柯林頓:台應研發生物奈米科技

[中央社 記者/陳宜君] 2010/11/15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今晚表示,他看好生物、奈米等科技的發展,尤其是生物科技;台灣應多投資研發,未來必有一番成績。

柯林頓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發表專題演說時表示,台灣是全球晶片的主要產地,也幫很多國際品牌代工,甚至也自行發展品牌;面對越南等後起之秀國家近年急起直追,他建議台灣應多投資研發,未來很可能在研發領域上大有展現。

柯林頓說,若他現在還是國家領袖,必會致力發展生物和奈米等科技,尤其是生物科技,未來10年內必有長足發展,讓人類壽命得以延長。他建議台灣可以朝這些科技產業發展,尤其是增加研發的投資,將來應可有所斬獲。

柯林頓表示,每隔5到8年,必會出現新的趨勢,他的執政策略就是協助人民趕上新趨勢;他任內創造2200萬個工作機會,比其他時期都還多,是他引以為傲的政績。

柯林頓還說,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人類若不改變消耗能源的方式,將在50年內面臨存亡危機;英國、瑞典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在簽署京都議定書後,就大幅改變能源使用方式,尋求開發可再生新能源,所以這些國家的失業率也都比美國低。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