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6次江陳會加持、Q4銷售旺季 生醫類股 大黑馬

[工商時報 ] 2010/11/14 

本文摘自永豐金投顧研究報告,記者吳姿瑩整理

生技醫療族群因有第六次江陳會議焦點議題,及第四季入冬的銷售旺季效應,可望在第四季有所表現。其中景岳及葡萄王因兩岸布局、銷售策略完善,今年營收成長力道強勁,最為永豐投顧推薦。

永豐投顧指出,根據統計,中國2009年保健食品市場規模達911億人民幣,僅次於美國位居全球第二,預估2010年保健食品市場規模在國民所得提升、健康意識高漲之下,將增加至1,300億人民幣,可望躍升為全球第一大保健食品消費國。

生技醫療保健類股上周五(12日)開盤走勢強勁,盤中類股指數最高達177.04點,尾盤受大盤重挫拖累,收盤僅以174.72點收小紅,永豐投顧推薦的景岳、葡萄王,12日股價表現較大盤有撐,景岳收在81.5元,葡萄王收在47.25元。

永豐投顧的研究報告指出,年底第六次江陳會有關兩岸生技合作上,將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食用安全爭議較低,故率先以兩岸健康食品簽訂臨床認證,以及藥品審查的合作協議機率較大,即經中國衛生機關核准的保字號健康食品在共同審查標準下,可以不用在台重複認證。

由於目前台灣相關保健食品廠商,進入中國市場申請認證時間冗長,倘若此次會議能達成協議,將有助廠商進入中國市場搶食龐大商機。

為進軍中國市場,保健食品廠商在兩岸佈局、銷售策略準備完善,永豐投顧報告點出,景岳與葡萄王在兩岸佈局進度,景岳在台灣三大產品為:舒緩敏感益生菌產品、腸胃道保健益生菌產品、以及減肥益生菌產品,今年在積極拓展通路及產品穩定成長下,預估2010年營收可達3.3億元,年成長率將達54.1%。

景岳在中國目前已有四支保健食品,獲得新資源認證,為台灣首家取得保健食品銷售資格之廠商,銷售策略上,將先鎖定消費力道較強之族群,如極具消費潛力的嬰兒市場等,景岳初期在中國營收貢獻並不大,惟未來銷量穩定後,預估可貢獻月營收達7、800萬元。

根據永豐投顧報告,葡萄王在台灣佈局情形為:葡萄王轉投資直銷公司葡眾(葡萄王持股60%),今年在會員以及產品銷售數持續增加下,月營收維持25至30%年成長態勢,預估下半年在銷售人員拚年終業績的誘因之下,營收及獲利將逐季成長。

永豐投顧並預估,葡眾2010年的營收將達28億元,年增率達34%,獲利3.7億元,年增率至46%,可望貢獻葡萄王稅前EPS1.7元。

葡萄王在中國市場營運採代工模式,目前除提供雅芳小量代工外,也已與國際大藥廠默克及日本嬰兒用品大廠COMBIA有初步合作計畫,今年第三季起即陸續小量出貨。

永豐投顧報告指出,第四季通常是保健食品的銷售高峰期,單季銷售占全年營收比重將接近三成,預估景岳第四季營收為9,290萬元,季增26.8%,年增30.4%,毛利率70.2%,稅後EPS0.87元;預估葡萄王第四季營收7.65億元,毛利率80%,稅後EPS達1.17元。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