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聯合骨材打入歐美市場 台灣之光

[台灣時報 記者/林文雄] 2010/11/14 

全球已有10萬多位民眾身上裝著台灣製造自有品牌的人工關節趴趴走!來自醫界的新台灣之光聯合骨科器材,原本是台灣一間小公司,卻以獨有亞洲豐富的臨床研究搶進國際市場,打出自有品牌獨抗國際大廠;除了在兩岸ECFA早收清單中列入人造關節唯一廠家外,更在2008年打入全球人工關節產業牛耳的美國,並為全亞洲唯一打入歐美骨材王國的MIT之光!

聯合骨科器材董事長林延生表示,人工關節早期為歐洲發明,後來為美國發揚光大,全球美國廠家市佔90%,台灣能夠打入美國市場分一杯羹實屬不易!在美國市場方面,來自美國Swanson醫生表示,聯合骨材製作的人工關節,與美國最好的品牌一樣具有高品質,但價位卻便宜很多,美國民眾可直接受惠。

在美國超過65歲以上人口,每五人就有一人受關節炎影響,而在台灣每三人就有一個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這從電視上熱賣的關節保養食品就可略窺一二,只是當關節疼痛導致不良於行,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時,保養品功效也似乎有限,想要恢復正常功能,更換人工關節也就成為唯一的選擇,也因為如此,造就出全球2009年133億美元的人工關節市場,亞洲約佔20億美元,在台灣一年約有三萬人需更換人工關節,全球的人工關節隨著人口老齡化增加,且更換關節的年齡層也下降,單2009年全球就有290萬例的人工關節置換。預估2025年前每年都有兩位數的成長率。

增加醫療器材需求,也讓各界更加重視這個市場,更讓台灣人工關節廠商聯合骨科看見商機曙光,不願淪為國際人工關節大廠的專屬代工廠,積極自創臺灣品牌「聯合骨材、United / UOC」而賺取年毛利54%的利潤,且是亞洲唯一一間兼具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認證的人工關節的製造商。

這是國人的驕傲,在高端侵入性的人體植入物市場上一向由美國產品席捲市場,今台灣的產品也能反銷進美國佔一灘頭堡實屬不易!

此外,國內醫界的肯定,也幫助聯合骨科佔有台灣20%的人工關節市場,更以合理價位,博得國內外醫生與病人的信任;而在國外,人工關節已遍佈美國、菲律賓、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希臘、韓國、中國、馬來西亞、泰國等市場。

林延生說,希望在未來5到10年希望可以達到全球市佔率1%,聯合也將持續投入研發更新更好的人工關節,用優良的產品可靠的自有品牌行銷世界為台灣爭光,增進人類福祉。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