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紅斑狼瘡新藥 期待半世紀突破

[台灣時報 記者/張宗正] 2010/11/18 

〔中央社華盛頓16日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委員會今天表決推薦1種新的紅斑性狼瘡藥。若進一步獲FDA核准,將是逾50年來首度突破。  

FDA發言人說,委員會以13比2同意推薦這種叫做Benlysta的新藥。這是由人類基因科學公司(HumanGenome Sciences)和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藥廠共同開發的實驗性藥物。

FDA下一步將考慮是否核准此藥上市。一般而言,該局都會接受顧問委員會建議。

過去數十年來,治療紅斑性狼瘡一直沒有新藥物出現。紅斑性狼瘡是1種免疫系統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器官和組織,大部分發生在生育年齡婦女身上。

美國約有150萬人罹患紅斑性狼瘡,其中5%病患對一般治療有抗藥性,可能危及生命。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