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神經幹細胞治中風 展開測試

[台灣時報 記者/張宗正] 2010/11/18 

〔中央社倫敦16日電〕蘇格蘭的醫生與英國生技業者再生神經元公司(ReNeuron)合作,展開開創性臨床試驗,把幹細胞注射入病患腦部,測試以此種全球首創方法治療中風殘障者的安全性。

主辦單位今天表示,這項臨床試驗是全球首次使用神經幹細胞治療中風病患,且外部專家指稱,有理由對它抱持「審慎樂觀」。

主要研究人員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神經科學暨心理學研究所專家穆爾(Keith Muir)說,首位病人是60多歲男性,他的手術治療進展順利且已出院。

格拉斯哥大學發言人表示,「他將會接受密切監視長達兩年,參與這項臨床實驗的其他全部病患也一樣。」

這項治療程序涉及把ReNeuron的神經幹細胞注射入病患腦部,寄望它們將會修補因中風受損區域,進而改善病患的生理和心理功能。初期試驗的目的主要是測試這項實驗性治療方式對中風病患是否安全。

穆爾發表聲明說,「我們希望未來它能帶動更大規模研究,判定幹細胞對中風導致殘障病患的效應。」

研究團隊表示,這項治療程序的本質以及幹細胞的特性,意味病患在接受治療後無需投以免疫抑制藥物。

總共有12名病患將在發生缺血性中風後6到24個月內,接受ReNeuron的ReN001細胞治療,並在這項試驗中接受長達兩年的進展追蹤。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