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實驗室認證標章 提升檢驗公信力 衛署依國際規範受理認證 擬修法禁止公布未認證報告

[中華日報 記者/戴淑芳] 2010/11/18 

為提升民間實驗室的檢測能力,防止良莠不齊的檢驗報告,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衛生署昨天公布代表檢驗能力的「實驗室認證標章」,期藉此達到「實驗室有認證,產品檢驗有保證」的雙贏局面。

「實驗室認證標章」是依據國際實驗室認證規範,免費受理實驗室認證,認證方式是請專家文書審核及實地查訪,效期是3年。

台灣大學化學系所教授何國榮表示,實驗室認證制度就像是汽車駕照有分中小客車、大客氣、聯結車的等級,代表執行不同檢驗項目的能力。

截至今年10月底,共有73家實驗室及所執行的微生物、重金屬、防腐劑、戴奧辛等652個項目取得「實驗室認證標章」認證。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簡俊生表示,實驗室認證仍在推廣階段,未來若取得社會共識,計劃修法禁止公布沒有認證的檢驗報告,以避免良莠不齊的檢驗報告,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