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鴻海跨足生技業 首推康聯基因計畫

[中國時報 記者/王宗彤 ] 2010/11/19 

鴻海(2317)與訊聯(1784)合資的康聯生醫昨(18)日下午對外宣告首次啟動的基因計畫,定名為「H-GENE」,將全基因體定序與個人健康管理結合,改寫全球健康產業模式。

康聯生醫總經理蔡政憲指出,康聯要以全基因體定序結合個人健康管理的創新服務,改寫全球健康產業模式、帶動新的商業契機。在此計劃下,康聯與訊聯生技、永揚生醫、創源生技共同合作,歷經兩個月餘,為訊聯代言人台灣之光王建民完成全基因體定序及檢測,揭開將全基因體定序融入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之序幕。

蔡政憲表示,「基因」對許多人來說,既熟悉卻又陌生,且基因的組合何其多,而這項基因計畫將基因體定序首度被運用在個人健康管理,每個人只要抽5ML(毫升)的血液,大約兩個月就可得到全基因體定序資料。

蔡政憲指出,基因定序關乎在一輩子健康,例如可預測罹患糖尿病、乳癌或心臟病等發生率機率,甚至是肥胖、老人癡呆的傾向,清楚自身潛藏的疾病危機。

蔡政憲說,經由專家團隊分析,可了解受檢者可能罹患特定疾病的風險、是否有潛在性家族遺傳疾、對藥物反應、飲食營養的代謝情況,以及自身體質的優缺點。

蔡政憲強調像王建民基因定序報告中,出現一組與眾不同基因,而這組基因表現與運動特質有關,醫界發現,在許多世界籍的優秀運動選手都帶有這個顯性基因。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