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 榮膺EMBO外籍會士

[中華日報 記者/ 關嘉慶] 2010/11/20 

台灣第一人  

中研院長長翁啟惠因為在科學研究的傑出學術貢獻,榮膺歐洲分子生物組織(EMBO)外籍會士;今年共有63位來自14個國家的學者獲得此殊榮,該組織將於明年秋季在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舉辦頒授典禮。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國際上頗富盛名,他創新的化學方法與酶催化法,以及闡述醣分子的開創性研究,對研發新型通用疫苗有重大意義,是世界知名的最具創見、最多產的有機生化學家之一。

翁啟惠院長在1994年即當選為中研院院士、2006年接任該院院長職務,他並獲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促進會學士、以及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印度化學研究學會榮譽會士。

歐洲分子生物組織成立於1964年,致力推廣為擴及醫療、植物培育及農業應用的重要領域;該組織目前約有1500名會員,皆為終身榮譽職,至於本屆63位當選科學家中,有49位來自歐洲,14位來自歐洲以外的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與台灣,獲頒外籍會士榮銜,而翁院長是台灣第1位當選者。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