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治癌新藥明年擬人體實驗 核研所研發錸-188-微脂體完成臨床前動物試驗

[台灣新生報] 2010/11/23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究所研發癌症診療新藥錸-一八八-微脂體,目前已完成臨床前動物試驗,研發團隊預定明年申請人體臨床實驗,前景看好。

核研所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開發中心、台灣微脂體公司以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發治療癌症的放射性標靶藥物錸-一八八-微脂體,已完成臨床前試驗。

核能研究所所長馬殷邦表示,錸-一八八-微脂體應用在轉移動物實驗,治癒率是一般化療藥物的三倍,成效很不錯。

馬殷邦說,錸-一八八-微脂體是同時具有奈米特性和放射特性的標靶藥物。奈米特性可以讓藥物通過血管形成時的細胞漏洞,蓄積在腫瘤位置,再產生β射線,殺死癌細胞,比傳統化療更有效率、也不會擴及全身。

另外,錸-一八八-微脂體的伽瑪射線可用來診斷,藥物半衰期也較短,注入治療後五到六天就不會有放射性,對病人的生活影響減到最低。

台北榮總核子醫學部主任王世楨表示,新藥問市最快還要十年時間,預定明年申請人體臨床實驗,通過後還有三期實驗要完成,尚需投入十億美元經費。

王世楨表示,目前治療癌症治療的第一線藥物仍是採化療方式的5-FU,但他看好錸-一八八-微脂體前景,並希望錸-一八八-微脂體能成為台灣第一個自行研發的新藥,對世界癌症病患有所助益。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