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失明福音胚胎幹細胞治療有望待FDA批准就可開始一階實驗

[台灣新生報] 2010/11/23 

【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一家公司今天宣布,將嘗試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醫治失明。這是第二次在人類身上進行這種充滿爭議的臨床試驗。

僅有12名成人將參與此試驗,他們都罹患常見的視力喪失疾病,最早在6歲發病。試驗將利用胚胎幹細胞上取出的視網膜細胞。

先進細胞科技公司(ACT)首席科學家藍札(BobLanza)表示,他們已在老鼠身上實驗,發現能夠阻止這種漸進式疾病惡化,也不會產生腫瘤或其他副作用。

他說:「這些細胞在動物身上真的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在人類身上也如此,我們就是擊出全壘打了。」這項試驗由ACT公司出資舉行,一旦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就可以開始第一階段實驗。

另一家杰龍公司(GeronCorp)在10月開始類似實驗,率先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醫治脊髓損傷病患。

科學家表示,胚胎幹細胞相當有希望能醫治癌症等疾病。但是過程需要摧毀人類胚胎細胞,引發宗教保守人士與其他人反對。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