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醫大挺進東瀛捎回喜訊 以台灣金線連,技轉行銷國際

[工商時報 記者/許俊揚] 2010/11/24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專利技術要挺進東瀛市場了!風塵僕僕趕往日本東京拓展商機的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捎回喜訊,該校研發的數百項專利將於12月7日在大阪舉辦的國際發明展覽會亮相初試啼聲,並敲定以「台灣金線連」做為技轉行銷國際的主打強項之一。

陳偉德表示,國內學術界的研發水準受到世界肯定,可是在技術移轉與產品的行銷、包裝、宣傳與建立通路上,還必須要加一把勁,對此,中國醫大採行國際行銷策略,鎖定日本市場做為試金石,經洽談授權委任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團隊負責國際市場宣傳行銷,如此一來,可以替該校注入活水,並激勵教師們持續的投入研發創新,為國內大學開創先河。

陳偉德副校長率領的日本考察團一行4人,於日前在東京第一飯店別館與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的NEWテクノマ一 ト戰略室加根魯和宏、町井省文室長召開討論會,フジキンソフト株等人座談交流,對中國醫大研發的專利技術水準相當肯定,雙方達成簽定合作協議書、保密條款與非專屬授權等相關細節共識,會談氣氛融洽愉快。

甫榮獲「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的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在中西醫藥生物科技方面有卓越的研發能量,獲得專利的技術有數百項之多,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戰略室加根魯最感興趣的是,台灣特有的高貴藥用植物金線連,具有保肝、降血糖、抗骨鬆、增強免疫等多方面功效,在民間被認為是「藥王」或「藥虎」;而且,中國醫藥大學申請金線連專利有6件,因此,台日雙方研商以「台灣金線連」做為技轉行銷國際的主打強項之一。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