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 衛生部制定營養標準“十二五”規劃

[北京青年報] 2010/11/24 

11月23日召開的衛生部營養標準專業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上瞭解到,衛生部正在制定營養標準“十二五”規劃。專家表示,今後診斷營養是否缺乏、食品營養檢測等將有據可依。  

衛生部營養標準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曉光指出,我國居民的營養狀況存在兩大問題。一是貧困地區的營養缺乏問題沒有得到根本的改變。根據近年的全國營養調查的數據顯示,缺鐵性貧血在貧困地區的兒童青少年中占10%-30%。

另一個問題是,營養過剩引起慢性非傳染疾病的問題,特別是城市等發達地區由於能量、脂肪等營養素的攝入過量,加上體力活動下降,超重肥胖正成為兒童青少年的主要健康問題。成年人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等正呈大幅上升趨勢。專家表示,這將成為威脅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問題。

據瞭解,衛生部成立該專業委員會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推動我國營養改善工作,適應我國居民膳食結構變化,特別是為採取營養干預措施提供科學依據,發揮營養工作對急、慢性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作用。楊曉光透露,目前該專業委員會正在組織專家研究建立營養標準體系框架,制定營養標準“十二五”規劃。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