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丹麥研製新型癌症疫苗 已進入臨床試驗

 

[國際新聞  新華社電] 2010/12/02 

新華社電丹麥科研人員不久前發現一種新的免疫細胞能協助抵抗癌症。

他們正據此研製一種新型癌症疫苗,目前正在進行臨床試驗。

人體免疫抑制細胞和癌細胞可以產生一種特殊的雙加氧酶,來抑制免疫細胞的攻擊性,使其缺乏足夠攻擊力抵抗癌細胞侵襲,甚至還會被癌細胞吞噬。雙加氧酶的存在使現有癌症疫苗的有效性大打折扣。

研究發現,人體免疫系統中存在一種此前未知的細胞,這種細胞可以殺死那些產生雙加氧酶的細胞。新發現的細胞在消滅免疫抑制細胞的同時,還能直接攻擊癌細胞。

研究小組正在研製一種新型癌症疫苗,通過增加上述抗癌細胞的數量,提高機體免疫系統的攻擊力,從而抵抗癌症。醫院正用新疫苗對一些肺癌患者臨床試驗,治療效果明顯好于常規療法。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