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沙東藥廠與成大醫院 合作研發抗癌新藥

[民眾日報 記者 謝紹南] 2010/12/08

 成大醫院與默沙東藥廠昨(7)日舉行「成大—默沙東抗癌新藥研究計畫」合作計畫簽約儀式,簽約儀式在成大醫院舉行,由成大醫院林炳文院長與默沙東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ndrewNicholl總裁代表雙方簽署,目前有多項抗癌藥物臨床試驗正在成大醫院進行臨床試驗中。

 成大醫院和默沙東藥廠一直以來均有良好的合作關係,默沙東藥廠在預防和治療各疾病領域上,一直走在創新研發以及品質的前端,在抗癌新藥研發上的推動與進展也不遺餘力,透過這項合作計畫,將可結合雙方的優勢,進而提昇國人的生活品質與健康。

 從2007年起國衛院癌研所搬遷至台南與成大醫院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展南部癌症臨床試驗與研究,成大醫院在2010年啟用門診臨床研究中心暨癌症中心大樓並獲得衛生署「建置癌症卓越研究體系計畫」及「綜合級卓越臨床試驗中心計畫」二大卓越計畫,已大規模投資研究設備及人力,將癌症研究與臨床服務合而為一,臨床研究中心暨癌症中心設有癌症門診中心,癌症研究實驗室。

 默沙東「抗癌新藥研究計畫」是以研究全新癌症藥物為目標,提供合作對像研發技術和資源,展現默沙東以病人為優先的研究導向,為改善癌症病人的健康及延續生命而努力。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成大醫院與默沙東藥廠將可望發展更進一步的合作模式。

 自1982年以來,癌症一直位居國人死因首位,依據2000年衛生署癌症登記網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癌症申報發生人數按地區、原發部位及性別分類,每十萬人口的癌症粗發生率在台南市,男性301.94、女性285.71,均較其他縣市高出許多。南北的發生比率有明顯差異,顯示出癌症好發率有地域化的差異,而針對地區、國情的的治療方法、藥物研發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