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出席SNQ授證 吳揆盼智財局加速審查 解決新藥塞車問題

 

[真晨報 記者  許守仁] 2010/12/09

 吳院長指出,今年一月一日食品藥物管理局設立之後,大家同心協力改善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環境,希望智慧財產局能加速專利發明的藥物審查過程,以解決新藥塞車的問題。他說,政府進行兩岸醫療衛生合作談判時,也希望在中醫藥審查的標準能達成協議,讓臺灣有潛力的中藥材有更大的市場,期盼在各界菁英的共同努力之下能讓生技醫療產業更上層樓。

 今年度共有一百五十五項產品及服務通過審查,其中仍是以營養保健食品類申請件數最多,顯見消費大眾對身體保健相當重視,而醫療院所服務類也有五十五項獲得標章認證,意味著我國醫療品質提升,象徵醫療院所對自我品質要求愈來愈高。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出席「二0一0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時表示,政府目前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與各項產業都可互相結合,包括觀光旅遊和國際醫療產業,同時在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時也把生技醫療產業當作台灣有吸引力的特色之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