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六次江陳會 分析師:生技醫療股有機會續強

[自由時報 記者  錢怡君 ]2012/12/13

因6月完成ECFA簽署,點燃中概、航空、觀光、塑化、資產等政策概念股一波驚人漲勢,使得今年傳產股表現更較電子股優勢,本月將進行第6度江陳會談,由於此次將就新藥、醫療器材及中醫藥合作進行探討,生技醫療概念股有機會續強,可以多留意。

基本面轉佳 後市看好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因兩岸紅利題材為台股獨有的利多,台股具備價值重估(re-rating)題材,股價淨值比(P/B值)將從10年前平均1.7倍朝向2.2-2.7倍方向走,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將從10年前平均8.2%往11-16%。由於第6次江陳會即將召開,不僅將兩岸醫藥合作納入議題,預期金融業也會有更多開放措施,生技類股及金融類股成為法人看好的標的。此外,包括紡織、水泥、塑化等族群除了具備基本面體質轉佳的優勢,加上ECFA政策面加持,後市表現將更為看好。

葉鴻儒分析,由於第6次江陳會將就新藥、醫療器材及中醫藥的合作進行探討,也積極爭取將保健食品納入協商,因此生技醫療題材性佳,加上第4季為產業旺季,吸引資金搶進,生技概念股及業績成長股可望續強。再者,由於生醫族群受惠國際大廠降低成本壓力,委外代工、釋單增加,近年來業績表現不俗,加上政府積極扶植,中國大陸的十二五規劃也將生醫納入重點,在兩岸合作關係緊密下,預期整體生技族群將有機會有所表現。

至於自去年以來,漲幅與評價均相對落後的金融股,葉鴻儒認為,央行展開升息循環,有助銀行利差拉大、保險業利差損失減少,整體而言,在評價面仍偏低的情況下,金融股有機會展開落後補漲行情。

旺季題材股 力道仍強

葉鴻儒進一步指出,近期因美國聯準會再喊出QE3,在資金湧入的預期心理下,兼具資產、原物料題材的紡織漲勢凌厲。而受惠資金行情,包括水泥、塑化等原物料相關類股,除了具旺季、中概題材,更因原料上揚已紛紛調高售價,對營收成長有正面助益,相關題材有機會持續延燒。展望台股後市,台股在選後接連創下兩年半新高,顯示整體多頭推升力道仍強,成交量更持續擴升回到1,600億水準,只要短期成交量未失控而超過2,000億,而類股仍維持良好輪動,預期大盤仍將持續盤堅走勢,看好指數有再創新高空間。

復華人生目標基金經理人劉建賢表示,台股近期在市場氣氛轉佳下,由電子股領軍上漲,目前市場多已開始反映明年企業獲利展望較佳的預期,台股後市上揚的趨勢不變,包括智慧型手機、Apple產品供應鏈、中概內需股、傳產龍頭股及電子業庫存調整近尾聲的族群等,都可望輪動表現。

劉建賢認為,台股在進入後ECFA時代下,擁有獨有的利多,預期ECFA將是未來台股突破萬點歷史關卡的起點。由於傳產、原物料類股今年來漲幅已大,使得盤面主流自11月以來開始轉至電子類股,預期此一趨勢仍將持續一段時間,且從各族群對明年的獲利、出貨等產業預期,也多偏向正面,如LED照明、智慧型手機等族群,成長性高達5-6成,想像空間大,將使得台股多頭格局持續,後市震盪趨堅。

中國概念股 表現最夯

匯豐成功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ECFA議題逐步發酵,也讓台股結構轉變,傳產股漲勢甚至贏過大型電子權值股。其中,又以中國收成概念題材最夯,雖然相關列入早收產業類股今年來因漲多,近期表現較溫吞,不過,產業前景與經濟協議帶動的效應,後市仍看好。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