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醫大 獲美國發明家協會(NAI)評選 為海外第一個分會

[工商時報 記者 許俊揚]2010/12/14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創新研發成果,屢屢登上世界舞台,美國發明家協會(NAI)經評選後,將該校設為海外第一個分會,國際神經外科權威的北港醫院院長林欣榮,8日上午代為轉贈分會銜牌供該校典藏,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欣慰表示,這象徵著該校致力國際學術交流更為紮實,尤其是,研發創新的概念豐富了大學教育內涵更為多采多姿。

       中國醫藥大學發明家協會創會成員包括:副校長吳永昌、總執行長許重義、院長吳天賞、院長林欣榮、副院長邱俊誠、所長徐偉成、主任李信達、主任郭悅雄、主任韓鴻志及助教郭盛等人,被譽為鎮校之寶的菁英團隊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成果受到國際肯定,近年來累計智慧財產獲得美國專利超過100多件。

       榮獲2010年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的院長林欣榮,在轉贈銜牌儀式時表示,發明家協會在大學創設最大意義在於,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無限寬廣,願意創作發明更多成果,促進國家文化、經濟與社會發展。

       校長黃榮村對林欣榮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辛勞表示讚許,並鼓勵校內擁有美國專利的教師加入協會;他說,美國發明家協會在該校成立海外第一處分會,對學校是肯定也是鼓勵,更有助於推廣智慧財產權觀念,替師生多爭取專利案件,也可與世界同類型社團連結交流,讓台灣的創新研發成果在國際舞台發光。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