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臺北醫學大學 生醫質譜影像研究中心成立 提供癌症定位分析

[台灣時報 記者 張添福]2010/12/14

      為推廣具高感度、便捷、快速又標準化的質譜影像分析技術,臺北醫學大學在李祖德董事長及邱文達校長帶領下,發揮臺北醫學大學臨床與生物醫學背景知識,結合嶄新的質譜影像分析技術,成立亞洲第一座以飛行式二次離子質譜為核心技術的生醫質譜影像研究中心,未來可提供影像數據,針對癌症提供定位分析,有助於癌症的醫治,昨天在該校舉辦開幕典禮暨應用研討會,會中邀請國內外質譜研究專家,分享高解析質譜影像分析技術在轉譯醫學上的應用,為轉譯醫學帶來的新里程碑。

      邱文達表示,質譜影像分析技術為生物醫學領域一種嶄新的方法,目前與生物醫學領域的聯結與應用仍尚待努力,近年來學術研究進程日新月異,單方面的分析研究已無法滿足於現實與研究所需,必須從跨領域結合研究來獲取更多的新訊息,北醫大期能成為研究領航者,達醫學研究與臨床應用,進而進行產學合作,創造一個卓越的新氣象。

      由於質譜分析為十分強力又快速之分析儀器,從常見的有機物質如生物體的蛋白質、胜汰到無機物的元素離子等皆可分析。此外,對於癌症的早期發現亦可突破現有之技術,同時也可提供影像數據,針對癌症提供定位分析。由分析數據及資訊的結合,對於目前未知物質的疾病同時可提供多種資訊,促進轉譯醫學往前邁進一大步。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