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生效後... 海協會:立刻啟動生技合作

[工商時報 記者 劉馥瑜 夏幼文]2010/12/15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昨(14)日表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生效後,將立刻啟動兩岸生物科技產業的合作。在大陸與台灣官方共同聚焦新興產業發展的同時,此協議的簽署,除了維護兩岸民眾健康與消費者權益外,生技產業將是最大贏家。

兩岸兩會(海基會、海協會)昨日在上海市東郊賓館舉行第6次江陳會談預備性磋商,確立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文本,內容包括傳染病防治、醫藥品(包括藥品、醫療器材、健康食品、化妝品)安全管理及研發、中醫藥研究及中藥材安全管理、緊急救治等4大議題。

此外,雙方也將透過此協議,進一步推動新藥研發等合作事項,促進兩岸醫藥生技產業發展。

鄭立中昨日在記者會後表示,生物醫藥科技是世界發展的趨勢,因此,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簽署並生效之後,將立刻啟動兩岸生物科技產業的合作,不排除陸資赴台投資或兩岸共同開展項目。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也在記者會上指出,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有助於兩岸生技產業共同發展。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