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江陳會下周登場 生技股歡呼 訊聯、濟生、聯合漲停

[中國時報 記者 王宗彤]2010/12/17

第六次江陳會將在12月21日(下周二)登場,由於本次會談將就新藥、醫療器材及中醫藥的合作進行探討,也積極爭取將保健食品納入協商,因此生技醫療題材性佳,加上第四季為產業旺季,吸引資金搶進。

 昨(16)日盤中買盤搶進生技股,訊聯(1784)、濟生(4114)、聯合(4129)漲停,雃博(4106)、佳醫(4104)、美時(1795)、東洋(4105)、杏昌(1788)等漲幅也在2%之上。

原本市場對兩岸在新藥、臨床試驗合作已不抱期待,不過,我衛生署表示,將藉江陳會簽署協議,推動新藥試驗及臨床試驗的合作,期能未來兩岸的臨床試驗數據能相互通用,縮短新藥上市期程,協助國內生技產業發展。

另外,昨日訊聯強攻漲停板,股價再寫波段新高,並已逼近今年高點75.8元,該公司日前才剛取得最後一張進入大陸臍帶血市場門票,未來也是兩岸合作受益者,營運成長可期,今(17)日將舉行代言人王建民與臍帶血友見面會,股價先行反映利多大漲。

第六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傳染病的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緊急救治等四大項目,外界關注的兩岸新藥試驗、臨床試驗合作,衛生署官員表示,生技產業是現階段政府積極推動的下一個明星產業,希望透過協議的簽署,推動大陸與台灣在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之合作,在符合國際間公認標準醫藥品管理規範下,建立兩岸合作平台,縮短新藥上市期程,協助國內生技產業發展。

目前台灣的新藥研發能力廣獲國際認可,但第三期的臨床試驗需要很多病人,在台灣不易進行,希望簽署協議後,可移到大陸進行,藉著兩岸合作,縮短新藥上市的時間期程。

法人指出,由於生醫族群受惠國際大廠降低成本壓力,委外代工、釋單增加,近年來業績表現不俗,加上政府積極扶植,中國大陸的十二五規畫也將生醫納入重點,在兩岸合作關係緊密下,預期整體生技族群將有機會有所表現。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