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衛協議通過 太景新藥可望提前上市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  ]2010/12/23

 第6次江陳會昨落幕,雙方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但昨天早盤生技股以利多出盡回應,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表示,目前台灣馬上實質受惠於此協議的上市櫃生技業者幾乎沒有,但太景因為在中國臨床試驗佈局已久,將會成為目前唯一一家受惠公司,新藥可提前歐美在台灣及中國上市。

昨天生技股盤中跌幅一度超過1%,包括剛上市的中化生(1762)跌幅超過3%,還有佈局中國醫材的杏昌(1788)、太醫(4126)跌幅超過2%。對於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許明珠認為,這協議對新藥公司幫助比較明確。

她說,太景早在2005年就領先歐美藥廠在中國設立子公司,並在當地進行1.1類新藥1期至3期人體試驗。如今在協議簽訂後,已經在台灣、美國及其他國家進行的人體試驗,可獲得中國藥監當局認可。公司預期,2012年太景的第1個新藥─奈諾沙星可以完成臨床3期試驗,並同時向台灣及中國申請新藥上市。

太景生技是由永豐餘轉投資的生技公司,是國內新藥研發進度最快的公司。

另外,友華生技(4120)昨天也宣布,將開始在台灣進行「Multikine」第3期臨床試驗。

友華表示,「Multikine」是友華與美國CEL-SCI藥廠合作,專門治療頭頸癌的主要第1線免疫療法。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