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胚胎幹細胞治失明 進行第2項試驗 美批准臨床試驗

[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 ]2011/01/05

 

美國生技業者先進細胞科技公司(Advanced Cell Technology,ACT)今天表示,政府主管當局已批准ACT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展開治療失明的第2項試驗,這次將以年紀較長的民眾為對象。

這次試驗將檢驗這種療法能否安全治療乾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dry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患者。這種眼疾是60歲以上人士出現不可逆性失明的最常見形式。

ACT表示,這種眼疾目前無法治療。美國約有1000萬到1500萬名乾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歐洲則有1000萬人。

 胚胎幹細胞自十多年前首度被科學家分離出來後,相關研究一直是1個具爭議性的領域。反對者不贊成這類研究,因為過程中須摧毀人類胚胎。

不過科學家表示,胚胎幹細胞為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治療,帶來極大希望。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1月批准總部位於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ACT,在斯特格病變(Stargardt disease,是1種較少見的幼年型失明)患者身上展開類似試驗。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