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抗生素治腸躁症 FDA准上市

[ 中央社華盛頓五日電]2011/01/07

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1種抗生素有助紓解部分惱人的腸道症候群,受此困擾的3000萬美國人,很可能首次出現救星。

腸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IBS)這種疾病會引發脹氣、腹痛、腹瀉或便秘,「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新發現,似乎證實過去10年來研究,即這是由腸道細菌所引起。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核准利福昔明(rifaximin)上市,治療旅行者腹瀉。這種藥由Salix藥廠以Xifaxan之名販售。

主導這項臨床實驗的皮曼德爾表示,部分病患停止服用這種抗生素後,長達數周都沒有出現疼痛。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