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經建會赴印度招商 鎖定資通生醫綠能

[中國時報  記者  陳宥臻]2011/01/19

 

印度最大規模工商參訪團昨日來台,積極尋求貿易合作與投資機會。印商預估在未來10年內,雙邊貿易將超過500億美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說,看好印度潛力,經建會將在2月20日率團赴印度招商,鎖定資通訊、生物科技、綠能產業等領域。

據了解,目前包含樂金(LG)、三星等韓國大廠已在印度投資。劉憶如認為,台灣的利基是在生技醫療領域上,有很大合作空間。並且,如果與印度合作,將產品銷往中國,台灣也較韓國更具利基。

工商協進會昨日上午舉辦「掌握印度商機研討會」,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說,台印雙邊合作潛力大,再加印度市場下個10年將成長好幾倍,需要超過3000億美元的電子商品,台灣應該好好利用。

羅國棟表示,印度是年輕化國家,年輕的勞動力充沛,預計到2050年,20多歲的年輕人將可強化台灣創新和製造業,並提供多元化機會共同創造新的台灣品牌。

由於台印雙邊合作潛力大,印商預估印度市場在下個10年將出現倍數成長,也預估在未來10年,印度可吸收逾500億美元台商投資,台灣則有潛力吸收5萬名印度學生。同時,印度也提供機會創造新的台灣品牌,因此,羅國棟呼籲台商可以「把一些雞蛋放在印度的籃子裡」。

劉憶如則說,印度的年輕化是一項有利於台印雙邊合作重點,因為印度年輕人口多,代表勞動人力充沛,加上是第二大使用英語的國家,從台灣產業對外布局角度來看,印度人力也是可運用的資源。

劉憶如表示,經建會計畫2月20日赴印度新德里等城市招商,促進台印雙方經貿合作。招商主軸暫定為綠色能源及智慧綠建築、智慧型手持裝置、智慧電動車、生技醫療、數位內容、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及自行車產業等。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