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聯盟擬開發文心蘭健康食品未來組團前進上海參加食品展

[中華日報 記者 陳劍霞 ]2011/02/10

生技產業商機無限,九十九年初在原台南縣政府輔導下成立的財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已準備大展身手,擬定黑豆及文心蘭的健康食品研究計畫,將積極搶攻機能性健康食品市場,聯盟並將建立生技檢測平台,元月間並爭取獲得經濟部國貿局補助經費,將組團前往對岸參加「上海國際食品展」。

 看好生技產業前景,財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成為前台南縣政府輔導設立的多個產業及研發聯盟中,吸引最多企業加入的組織,目前團體及個人會員近六十家,聯盟經過選舉,在業界全力支持下,由曾任南科管理局長的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當選理事長,理事成員也多為台南地區赫赫有名的生化科技和生技製藥等業者,參與的成員涵蓋生技產業的上、中、下游業者。

 據了解,文心蘭不僅是提供觀賞的美麗花卉,其某種成分對人體健康有極大助益,聯盟成員中擁有萃取科技,經過多月密集討論,將率先推動群聚聯盟的文心蘭及黑豆計畫,向中央爭取研究補助。此外,也將推動生技檢測平台,由市府經發局專委殷世熙、成功大學、台灣漢藥、港香蘭、美梭科技材料等代表做為推動小組,其中網路平台由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主任協助架設,目前已進入模擬實際運作服務檢測流程,未來有助於國內的生技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