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蘭花生技園區 第5期有家了 !台糖配合7萬餘坪用地承租案 農業局盼能在年底前完工

[工商時報 記者 陳惠珍 ] 2011/02/16

 

針對台南市政府積極爭取7萬餘坪的5期蘭花生技園區,所需10筆的台糖用地,台糖總經理魏巍表示,這個承租案基本上會配合,唯尚有相關程序需完成,並請市府補充具體資料。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15)日也誇下豪語,今年度台灣蘭花展的訂單量,將以60億元為目標,向70億元邁進!

由於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第1期至4期,開發平均率達99%,賴清德昨日率農業局長郭伊彬、經發局長葉惠青親訪台糖總公司,積極爭取承租坐落於後壁區烏樹林段,面積達237,052平方公尺(約71,708坪)的10筆台糖土地,以開發蘭花生技園區第5期用地。

同時,為推展賴清德規劃的「建設新台南運動」,鼓勵全國企業來台南投資計畫,共同探討台糖公司在歸仁區高鐵站周邊土地開發,及釋出之可行性與時程。

賴清德強調,蘭花是最值得在台南推展、繼續擴大辦理的精緻農業。根據大台南特色發展蘭花產業,是事半功倍的市府重要工作之一,自己的願景是希望台南的蘭花能如荷蘭的鬱金香一樣全球知名;去年蘭展期計有32個國家參展,外賓超過3千人,觀光客達32萬人,10天左右訂單達55億元,今年目標60億元,挑戰70億元。

農業局長郭伊彬表示,台灣蘭花生技園區1至3期,已完成面積計115公頃大地公共工程開發、營運服務中心、花卉展覽中心、蘭花公園等公共設施,第4期工程25公頃正執行。第5期土地希望能獲台糖同意承租,在年底前完工。

台糖總經理魏巍表示,樂見國內蘭花產業蓬勃發展,目前該地段土地種植甘蔗,台糖對土地利用除需配合國家政策發展,還需經公司土地小組審議,送董事會通過相關程序;他也期望蘭花生技園區廠商的開工,與進駐比率時程能加快。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