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佳醫搶大陸洗腎商機 3月設點

[ 工商時報 記者 杜瑞宏 ] 2011/02/27

佳醫 (4104) 與國藥集團合資跨足大陸洗腎事業將積極展開,3月上旬將率先在上海成立營運據點,預期未來將加速布建大陸市場的利多面激勵,近日股價緩步推升,並進逼90元大關,隨著成交量能放大逐步加溫,加上消息面激勵,後市應有續航力道。

佳醫因營運展望佳,1月營收以3.11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34.15%,目前投信法人已呈現連五買。

以洗腎醫管為主的佳醫,有鑑於大陸居民因為用藥不當、糖尿病及慢性病患增加,加上經濟起飛導致文明病也大增,洗腎需求預料將逐年增加,而大陸官方公布的洗腎人口只有9萬人,相較於台灣2,300萬人卻有6萬名洗腎病患來看,大陸潛在的及未來新增的病患可能有3、400萬人,因此,佳醫攜手大陸藥物通路龍頭國藥控股,合作成立御佳,卡位大陸洗腎市場,搶進每年100億人民幣規模的洗腎商機。

初期醫佳會先鎖定大陸二甲二乙約1萬家的二級醫院,並以博愛集團合作的醫院通路及沿海城市,如廣東、廣西等省分布局,除了營運外,也會透過收購來加速執照的取得。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