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血寶7月量產 懷特有新利基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3/08

懷特生技(4108)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斥資數億元興建的植物新藥精製廠已完成試產,預計7月將正式量產上市,供應給各大醫院使用,該廠每年可生產懷特血寶注射劑超過20萬劑,初估明年起即可開始獲利。

懷特血寶注射劑是國內首張核准通過上市的植物新藥,主要是治療癌症病人無藥可治之嚴重疲憊症,該注射劑每一劑的售價為新台幣1.1萬元,每一療程為24劑。

根據衛生署資料,台灣的癌末病患約5萬人,李成家表示,以10-15%的市占率計算,年需求量約12-18萬劑。如以一劑1.1萬元計算,未來每年約可帶來13-20億元的營收,將帶動懷特營收、獲利躍進。

李成家表示,懷特投資的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是國內首座符合PIC/S及美國FDA的GMP規範的藥廠,該新廠的年產能超過20萬劑,足夠國內癌末病患的量。此外,懷特血寶注射劑在7月開始供應給各醫院使用後,由於是新產品,初期效益可能不明顯,但明年起應可啟動較大的成長動能。

懷特積極投入新藥研發,去年前三季虧1.1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88元,法人預估,第4季仍維持小虧,全年每股稅後虧損將逾1元。今年上半年估維持去年表現,下半年有機會轉盈。李成家說,懷特血寶除了在台灣取得植物新藥藥證外,也在通過FDA進行治療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的二期臨床,收案進度已達67%,而研發中的懷特咳寶、骨寶、糖寶也進入FDA二期臨床,目前糖寶更獲在美國掛牌上市的中國知名藥廠青睞,正在洽談推動兩岸多中心臨床新藥開發計畫。

另外,該公司也與德國舒培大藥廠亞太合作夥伴扶陞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咳寶、骨寶在大陸執行臨床實驗,卡位中國植物新藥市場。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