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將生技醫療列為戰略產業 永信:政府應扮演新藥推動者

[旺報 記者  葉文義 ] 2011/03/09

    永信藥品(3705-TW)副董事長李玲津昨日表示,行政院在2009年啟動台灣生技鑽石行動方案,台灣產學界在新藥研發上也累積許多成果,不過政府目前並未扮演後期臨床實驗到產品成功上市的關鍵推動者。她呼籲,應該把生技醫藥產業列為國家戰略產業,由政府領頭推動整個新藥研發過程,並放眼大陸市場,進一步進軍國際。

     李玲津是在經濟部生技中心創新性「mTOR抑制劑抗癌標靶新藥」技轉生達化學製藥、永信藥品、中國化學製藥及健喬信元醫藥生技4大藥廠籌組之「研發聯盟」簽約會上,作出以上陳述。

     她指出,台灣目前在新藥研發資源上還比不上一個福建省,以平均一個新藥研發到上市需要台幣100至200億而言,光靠本土製藥業者力量是不足夠的,且通常只作到臨床一期實驗,就技轉給歐美醫藥廠商,對於厚植台灣醫藥產業競爭力沒有太大幫助。

     她提出建言,期望台灣有一個領導者來推動生醫產業向上發展,而政府應該是最佳人選。她說,為促進台灣研發實力,應該「把政府當作一家公司」,把後期臨床到上市的合作夥伴拉在一起,這其中可能是電子產業資金或是創投基金等,當然,也不能排除與對岸進行合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