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佳醫國藥控股 搶進中國市場 合資御佳醫療 可望明年啟動大成長力道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 2011/03/10

由兩岸最大醫療通路集團的佳醫(4104)和國藥控股成立的御佳醫療,昨(9)日舉行揭牌儀式,新任御佳董事長魏玉琳表示,將鎖定搶進大陸醫美、眼科、口腔、泌尿等專科醫療市場,今年會先收購一家公司,明年則啟動大成長力道。

魏玉琳說,為快速卡位市場,目前會以收購模式進行,而正在洽談中要收購的對象都是獲利的公司。另外,布局的地區是以上海、北京為灘頭堡向沿海地區延伸。

由於光是大陸的洗腎市場,每年商機即高達百億人民幣,加上眼科、口腔和醫美等雄厚的市場商機,法人推估該專科市場每年超過千億元台幣,未來御佳和佳醫轉投資的曜亞未來營運將十分可觀。

國藥控股集團是大陸最醫療通路集團,旗下有200家公司,其中國藥控股在香港掛牌、北京國藥和深圳一致都在大陸上市,該集團去年營收670億人民幣,今年初估可達1千億人民幣,十二五規劃完成即5年後,集團的目標營收是2千億人民幣。

魏玉琳表示,中國生醫產業中,醫療是屬於較弱的一環,在政府全力的扶持下,御佳不會僅鎖定泌尿事業,而是會採取專科領域,延伸至口腔、醫美以及眼科領域,而佳醫在台灣有成功經營專科的優勢,配合國藥的通路發展,這是「強強聯合,優勢互補」。

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指出,佳醫在醫療專科經營有30年成功經驗,大陸釋出8,500億人民幣醫改商機,加上十二五規劃中國官方政策鼓勵醫藥流通業併購、提高行業集中度下,御佳的成立應可搶進不錯的商機。

御佳資本額5億人民幣,國藥控股持股51%,佳醫佔49%,魏玉琳是御佳董事長,總經理是佳醫集團副董事長陳啟修。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