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子公司擬登陸掛牌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 2011/03/15

     台灣東洋(4105)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普,去年獲利初估約達一個資本額,該公司為積極搶進醫改商機,將以授權或買斷等方式,引進其他新的產品。

     不過上海旭東海普原本在台灣上市計畫也出現變數,公司方面決定轉往大陸掛牌,最快2013年底或2014年成行。

     上海旭東海普前身為海普製藥,成立於1925年,是中國第一家針劑製藥廠,1993年台灣東洋香港子公司東洋國際與海普製藥合資改名為上海旭東海普;目前東洋國際持有上海旭東海普55%股權,另45%股權為具有上海市政府背景的上海醫工持有。

     旭東海普副總經理何孟欣表示,由於公司主體在大陸,加上大陸官方背景持股比例近半,原本應國內證券相關單位要求在海外設立控股公司再由控股公司回台上市,並要求陸方持股降至3成以下,但因陸方股東不願配合,且近年大陸生醫產業相當熱絡,因此,經營階層決定將目標轉向在大陸上市。

     何孟欣表示,日前台灣東洋已宣布將把香港子公司台灣東洋國際的49.09%股權,作價約1.24億人民幣元,附條件出售給外國策略性投資人,主要是為了搶占大陸醫改商機,希望藉由與其他公司的授權或買斷等方式,再引進其他新的產品。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