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 獲愛滋新藥授權

[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 2011/03/21

中裕新藥打造愛滋病新藥王國!該公司昨(18)日宣布,以25萬美元取得加拿大AMBRILIA BIOPHARMA公司2項愛滋病新藥全球獨家專屬授權,未來數年依研發階段成果給付金額里程權利金共760萬美元,另外AMBRILIA BIOPHARMA亦享有未來新藥銷售金額一定比例銷售權利金。

該兩項新藥,其中一項為蛋白梅抑制劑PROTEASE INHIBITOR(PI),另外為嵌合梅抑制劑INTEGRASE INHIBITOR(INI)。

中裕研發長王乾基指出,愛滋病有抗藥性,新藥產品多,愈有機會成為贏家,由於愛滋病的治療是屬於雞尾酒療法,全球目前有30至40種藥品,平均每3至5年就再換新藥,有的患者就吃了20多種愛滋病藥。

目前中裕除了買了加拿大公司的授權外,研發中的TMB-355的藥效已獲FDA認可,未來執行臨床3期試驗不需要對照組,可大幅降低原擬定預估的臨床研發費用,臨床試驗彙總24周臨床資訊後,即可申請BLA加速新藥審查上市。

由於臨床3期試驗可在世界各地進行,包括中國大陸,FDA特別提出可在南非及巴西等國進行試驗,將可顯著縮短臨床3期試驗時間,使中裕有機會成為國內第1家獲得FDA認可縮短試驗人數的廠商。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