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衛生部等部門召開座談會 縣級醫院綜合改革提速

[上海證券報 記者  宦璐  ] 2011/03/24

   縣級醫院的綜合改革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

  近日,衛生部會同國務院醫改辦在北京召開縣級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就《縣級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方案》聽取地方政府、有關部門和專家的意見和建議。

  衛生部黨組書記、副部長張茅指出,根據國務院部署,今年要重點加強縣級醫院綜合改革。計劃從三個方面推進,一是加強縣醫院建設,特別是人才、技術、管理等方面的軟件建設,明顯提高縣級醫院服務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發揮縣級醫院城鄉聯動紐帶作用和縣域龍頭作用,推動城鄉醫院人才、技術、管理縱向流動,提高醫療服務體系整體效率。三是以改革補償機制為切入點推進縣級醫院綜合改革,通過改革支付方式等多種形式,改革以藥補醫機制,進而推動治理機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等改革,探索公立醫院改革的基本路子。

  同時,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孫志剛在會上提出,要加強財力保障。“落實政府對公立醫院基本建設和大型設備購置、重點學科發展、符合國家規定的離退休人員費用和政策性虧損補償等方面的投入。加大對公立醫院信息化建設的資金投入。加大對公立醫院改革所需的必要投入。希望各地根據改革的實際需要,及時調整財政支出結構,全力保障公立醫院改革試點所需資金,推動改革順利進行。”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