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內地建最大臍血庫惠及全球

[成報  記者 葉志賢  ] 2011/03/24 

  內地正建設最大幹細胞(臍血)庫,預料建成後的幹細胞(臍血)庫容量為100萬份,在此基礎上還將設立面向全球的西安幹細胞治療中心,日後可以為全球以及內地的病人,提供直接而有效的幫助。 是項工作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陸道培負責,他們正在籌建陝西幹細胞(臍血)庫,具體工作由北京南山紀念幹細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九州公司合作建設。陝西幹細胞(臍血)庫設計規模為全國最大,儲存容量100萬份,預計每年可為中國西北部地區上萬用戶,提供臍帶血保存服務。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開發幹細胞應用技術

  陝西幹細胞(臍血)庫主要籌建人員張莉指出,這次是以建設公共庫為主,目的是積極研究開發幹細胞應用技術,提供公共健康所需要的幹細胞服務。同時,幹細胞庫可為有臍血自我保存需求的客戶提供服務,大大提高幹細胞移植配型成功率,能夠為全球以及為內地的病人,提供直接而有效的幫助。

配套園區亦開始籌建

  據了解,陝西幹細胞(臍血)庫,已經通過陝西省政府有關部門批准備案,配套成立的幹細胞科技產業園區也已開始籌建。園區內將設立西安幹細胞技術研究開發和治療中心等,並打造幹細胞項目用耗材及技術產品生產(加工)基地。

  造血幹細胞移植是治療各種惡性血液病、實體腫瘤和遺傳性疾病等病症的有效手段之一。造血幹細胞移植包括骨髓移植、外周血造血幹細胞和臍血移植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