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雀巢、百事投入醫藥行業 永安報告:全球醫藥行業正行巨變

[ 中國新聞社 記者 姜煜] 2011/03/25

  安永24日在上海發佈的一份專業報告稱,全球醫藥行業正在進行“巨大的”變革,包括從單純生產新藥向提升醫療保健成效轉型和創建新的商業模式。越來越多非傳統企業的進入正在助推該行業的變革。

  該份報告注意到,韓國三星集團耗資280億美元開發和製造電子保健設備、雀巢以5億美元開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及肥胖症的保健品。在中國,百事公司花250億美元研發中藥飲料和食品;光明集團正在洽談收購美國GNC Holdings的維生素零售鏈,涉及金額250億美元。

  報告指出,今年全球非醫藥企業對參與醫藥行業新商業模式的試驗性投資至少達到200億美元,比醫藥行業自身的相關投資額高出數倍。

  報告說,在中國,許多醫藥行業的創新活動以轉變醫療保健產品和服務的提供方式為重點,比如啓動可使患者通過互聯網傳輸其症狀至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技術平台。

  安永大中華區生命科學業務負責人張翌軒認為,受創造力的推動,以及新建和正在迅速提高的基礎設施,加之政府大力支持,將使中國在醫藥行業創新領域走在最前沿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