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院版未整合現行法條 社福界另提長照法版本

[ 中華日報 記者 關嘉慶] 2011/03/25

     行政院已審議完成長期照顧服務法,預計本月底送立法院;不過,老盟等民間團體對此法有很多意見,將組成長期照顧推動聯盟,並將提出民間版的長期照顧服務法,預計4月初送立法院尋求立委連署。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社福聯盟對於行政院版本長照服務法很不安,因為該法對現行老福法、身權法、護理人員法、精神衛生法及退輔條例都沒有整合,也沒有說清楚。

   社福界對於長照法以醫療網概念訂定不以為然,吳玉琴指出,衛生署很強勢,長照機構都「剉咧等」,因為法條並沒有服務內容,有醫無醫護該如何核定?甚至對外勞問題及長照人員登錄,社福界都有意見;長照是社會與生活的照護,從2個月至10幾年都有可能,不能從醫療考量。

   吳玉琴強調,目前照管中心由縣市政府辦理,在尚未開辦長照保險前,由稅收支付,不宜開放民間評估;此外,外勞若很難排除於長照體系外,也應和本國一樣訓練與管理,且不應在外勞輸出國辦理。

   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王榮璋也指出,除了長照服務法外,開辦長照保險也應審慎評估。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