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營運亮眼 杏昌配息3.5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 2011/03/30

杏昌(1788)去年EPS達4.77元,躋身生醫股獲利前五強,董事會也決議配發3.5元現金股息,並辦理不超過575萬股的現金增資案。營運表現頗為突出的杏昌,經會計師查核後的去年度財報,營收19.34億元,營業利益1.17億元,稅後純益1.4億元,EPS4.77元。

杏昌主要產品以血液透析的醫療器材代理為主,產品來源中,3成來自日本,其餘還有歐洲及國內廠商供應。

雖然這次日本東北關東發生地震,杏昌合作的日商,生產基地位在靜岡,因此出貨未受影響。在供貨正常,且需求端變化不大下,杏昌預估今年營收有成長5%至10%的力道。

杏昌除了架構洗腎通路外,近年積極切入植牙領域,主要代理美國KEY STONE。在拓展業務下,已躋身台灣第3大品牌,該產品包括植體、骨粉等植牙材料及植牙手術器材等。

另外,該公司也積極卡位大陸醫材市場。杏昌表示,看好大陸醫材市場每年2至3成的成長速度,除與日商合資的杏泰負責代理TORAY品牌外,現也已規劃另一子公司,建立雙軌並行的銷售網絡,目前該子公司已完成登記。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