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8家生醫股股利逾3元 精華光14.5元奪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 2011/03/31

 

生醫股去年獲利大放異彩,股利也大放送,至少有8家公司股利逾3元,精華光(1565)以14.5元奪冠,而曜亞(4138)、五鼎(1733)、太醫(4126)、泰博(4736)亦超過4元。

隨著知名度打開,國際轉單效應,法人認為,該族群今年仍可保持不錯的成長力道。

堪稱是傳產高獲利、高股利族群的生醫股,去年營運表現相當出色的華廣、百略、東洋、雃博、生泰尚未公布股利外,其餘大致已公告,而就初步統計,約有20家公司股利應有2元實力,整體族群表現頗為整齊。

生醫股去年獲利,以醫材股表現最搶眼,包辦獲利前七名,而醫藥和保健食品目前僅有旭富和中天躋身前十名,不過,中天的獲利主要是來自於業外收益。

至於醫材股的獲利,則以血糖機和洗腎通路股最出色,其中五鼎、泰博股利都超過4元,法人圈預估華廣應該也有3.5元實力,至於佳醫和杏昌在國內洗腎市場分庭抗禮下,二家公司的配也分別有2.5元、3.5元的水準。

法人表示,生醫股今年產業展望依舊不錯,除了精華光在接單暢旺,仍持續擴建產能下,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達20元機會,而太醫在大陸市場將出現強勁成長力道下,仍可維持不錯的獲利水平。

至於已積極布局大陸的佳醫和曜亞,則因與國藥控股合作將搶進大陸醫美、眼科、口腔、泌尿等專科醫療市場,曜亞主攻的醫美事業將最受惠,預期今年大陸投資即可展現獲利下,也推波曜亞今年的EPS將有進一步拉高空間。

血糖機部分,今年也會有最整齊的族群,五前三大客戶MEDICARE、拜耳、 ARKRAY將持續下單,拜耳並有新機種將出貨;而泰博則在代工訂單依舊下,則積極布建自有品牌市場,董事長陳朝旺認為,今年兩大區塊都將展現不錯的成長力道。

至於華廣,則與GE策盟備受矚目。華廣生技董事長黃樁木表示,GE是全球最大的醫療器材廠商,其產品線以大型醫材為主,如核磁共振、雷射刀等高附加價值產品,此次華廣與GE簽訂品牌授權合約後,未來華廣血糖測試生化產品將可以GE品牌於全球銷售,對該公司未來營運應有正面效益。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